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全椒 全椒
全椒县正式启动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团全椒县委 来源:全椒县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01 15:33:55 浏览量:

  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指利用家乡资源为大学生服务家乡建设创造条件,组织大学生回家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生学习知识、增长才干、升华思想的有效途径。今年,全椒作为全国“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重点县,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返乡大学生参与各类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通过实践学习“四史”,充分感受家乡变化,为加快建设“智造强县、康养福地”现代化新全椒贡献青春力量。

  近日,团县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联合开展“返家乡”实践活动,并通过美好全椒等官方媒体平台发布了报名通知,由各镇、县直各单位、全椒经济开发区等根据实际工作情况,确定岗位和需求大学生名额。参与报名的同学们会根据其本人专业和意愿分配在政务实践、企业实践、公益服务、社区服务、文化宣传等岗位。

  通过返乡社会实践的形式,充分调动返乡大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生源地”优势,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提升社会化技能,充分感受家乡变化,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增强服务人民、回报家乡的责任感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