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阳明社区开展“民俗文化庆元旦 萌娃剪虎迎新年”主题活动
作者:仝基莉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30 17:13:31 浏览量:

  元旦将至,为了让辖区未成年人更好的了解中国的传统习俗,了解民间艺术的美,12月29日下午,阳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南谯区共青团、滁州市醉翁小学、阳明社区关工委在同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了以“民俗文化庆元旦 萌娃剪虎迎新年”为主题的剪纸活动。

  志愿者讲述剪纸的起源和由来 图片来源:阳明社区

  活动中,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向孩子们讲述了剪纸的起源和由来,了解剪纸的艺术特色和魅力。很多孩子是第一次接触剪纸,目不转睛的观看了老师的整个剪纸作品完成过程。孩子们认真倾听,被这一历史悠久、影响广大的民间传统艺术所吸引。随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剪刀和红纸开始小心翼翼地尝试,在老师和志愿们的指导下,不一会儿,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生肖虎剪纸作品先后呈现在眼前。

  观看老师剪纸的技巧和方法 图片来源:阳明社区

  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剪纸作品:阳明社区

  作品展示开心大合影 图片来源:阳明社区

  此次剪纸活动的开展旨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孩子们的文化自信,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手工制作的兴趣,使得非遗传统文化得到了有效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