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东坡社区开展“观红色电影 树心中榜样”爱国教育观影活动
作者:团南谯区委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12-29 16:12:34 浏览量:

  为弘扬和传承革命传统,培育广大未成年人的民族责任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2021年12月26日,东坡社区联合共青团南谯区委、南谯区民政局、同乐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青年之家开展“观红色电影 树心中榜样”爱国教育观影活动。

  活动以《闪闪的红星》这部1974年拍摄的经典红色影片拉开序幕,在观影过程中,当看到少年英雄潘冬子运盐途中面对敌人盘问和搜查时的沉着冷静;尤其在经历被吊打拷问、母亲牺牲后,更加坚定自己斗争的勇气和力量,在闪闪红星照耀下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红军战士后,一些孩子纷纷表示:“我也要像潘冬子一样绝不向困难低头,做一个机智勇敢、善于思考、不怕困难的好孩子。”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对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中国革命的光荣历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今后社区会不定期举办相关活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接受红色教育,红色洗礼,传承红色基因,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