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滁州市湖心路小学开展关爱未成年人“守护天使项目”预防犯罪心理讲座活动
作者:陈永莲 来源:滁州市湖心路小学 更新时间:2021-10-09 18:15:04 浏览量:

IMG_20211009_103004.jpg

  讲座现场 图片来源:湖心路小学

  预防青少年犯罪,增强学生的自律和防护意识,促进校园和谐,形成互助友爱的校园氛围。10月9日,滁州市湖心路小学联合共青团南谯区团委员会、湖心路社区、滁州市精神卫生中心、滁州市美好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滁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及时的预防犯罪心理讲座。共青团南谯区委青少年综合事务部部长夏露参加了本次活动。

IMG_20211009_101207.jpg

  认真听得孩子们 图片来源:湖心路小学

  南谯团区委守护天使义工社工项目负责人张军分别从“谁为我们护航”、“未成年人犯罪概念”、“犯罪未成年人的心理特征”、“犯罪前的十大征兆”、“犯罪案例”、“如何让预防犯罪”六个方面详细展开,教育同学们要洁身自好,不言语侮辱别人,不与社会不良青年交往,不参与学生打架、斗殴,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应对暴力,临危不乱。

mmexport1633765284367.jpg

  现场宣传 图片来源:湖心路小学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增强了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浓厚了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他们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学生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筑起了一道心灵的防线。(陈永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