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滁州市龙蟠小学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作者:司飔 来源:滁州市龙蟠小学 更新时间:2021-10-01 09:58:04 浏览量:

 

  为弘扬烈士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加强对少年儿童思想道德建设与价值观的塑造,激发其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9月30日,滁州市龙蟠小学组织开展“铭记历史 缅怀英雄”主题活动,引导队员们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各中队通过通过电视直播,观看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视频虽短,但却是一场红色的洗礼,更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情怀。接着各中队以“铭记历史 缅怀英雄”为主题召开队会。队员们从“烈士纪念日”设立的由来和意义学起,接着了解了“烈士”的含义,分享了英雄的故事……一次思想的引领,让队员们弘扬了革命精神,坚定了红色信仰。

  观看国家领导人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直播节目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同时,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参与滁州市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向人民英雄献花。

  向人民英雄献花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自豪感,引导学生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家园和幸福生活。(司飔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