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沙河镇中心小学开展向国旗敬礼——庆国庆主题活动
作者:杜荣 来源:南谯区沙河镇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30 17:58:01 浏览量:

  齐向祖国表白“中国,我爱你” 图片来源:沙河镇中心小学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国旗,热爱人民、热爱家乡的情感,9月30日,沙河镇中心小学乡村少年宫泥塑室开展向国旗敬礼——庆国庆主题活动。

  活动在泥塑班辅导老师讲述国旗的由来、设计者、和平鸽的意义中拉开序幕。在辅导老师的启发下,学员们开动脑筋,精心构思,充分想象,一团团泥巴变成了五星红旗等泥塑作品。一件件创意泥塑作品充满了童真童趣,孩子们尽情享受艺术创作带来的快乐。最后,孩子们挥动国旗,举起自己的泥塑作品,齐向祖国表白“中国,我爱你”,活动在孩子们的祝福声中结束。

  泥塑作为学校持续开展的少年宫活动课程,旨在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而此次活动,在此基础上还让孩子们明白了国庆节的意义与象征,激发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寓教于乐,其乐无穷!(杜荣报道)

  孩子们尽情享受艺术创作带来的快乐 图片来源:沙河镇中心小学

  孩子们展示自己的创意泥塑作品 图片来源:沙河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