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施集学校团委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作者:南谯区施集学校 吴有 项叶玲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30 15:35:16 浏览量: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9月30日,南谯区施集学校团委组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向国旗敬礼活动。

  活动中,该校举行升国旗仪式,校长谭增清向同学们介绍了五星红旗的来历,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任何人不得侮辱国旗;国歌是表现一个国家民族精神的歌曲,凝结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全部奋斗,是鼓舞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劲旋律,要求学生人人爱国旗,人人会唱国歌。

  操场上,同学们以最美的姿态与国旗合影,并说出自己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一句句最衷心的祝愿,一声声最铿锵的誓言,一张张最温暖的笑脸,彰显着赤子之心、爱国之情。

  各班级召开“向国旗敬礼”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把爱国情感化为具体行动,人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贡献。(吴有 项叶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