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滁州市龙蟠小学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
作者:许雪 来源:滁州市龙蟠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19 10:35:54 浏览量:

  利用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倡议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为积极推进9月12日—18日第24届“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推普周宣传活动,增进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深入开展,龙蟠小学开展了多项推普周活动,大力营造宣传氛围。

  此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首先,利用升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倡议推广普通话和使用规范字的意义,同时,在校园醒目位置张贴推普周标语。其次,学校举办了五六年级的语言文字比赛、汉字听写大赛及播音员选拔。各班还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向同学们讲解了普通话的来源、发音及说好普通话的用处等方面知识,激励大家自觉使用普通话、书写规范汉字。

  本次推普周活动的开展不仅全面提高了全体师生对语言的规范运用,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语言环境,为学生养成良好的语言习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许雪 张俊 报道)

  五六年级的语言文字比赛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汉字听写大赛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