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滁州市龙蟠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司飔 来源:滁州市龙蟠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19 10:27:59 浏览量: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认识民族传统、增强民族意识、尊崇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使民族传统节日成为展示传播优秀民族文化的阵地,成为弘扬和培育伟大民族精神的重要载体,9月17日至18日滁州市龙蟠小学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节”系列实践活动。

  “画画我的家”现场绘画活动。孩子们通过自己手中的画笔,画出自己美满的家庭,感受家庭的幸福,也感受到美好的家庭生活是以祖国强大为支撑,激发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之情。

  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作品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经典诗歌朗诵会”活动。同学们在诗歌中接受熏陶、品味高雅,培养民族自豪感,成为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阳光少年。

  诗歌朗诵会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优秀传统文化知识讲座”。对刚入校的一年级新生讲述传统文化知识,让传统文化的种子从小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传统文化知识讲座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此次实践活动,充分营造了“和谐、和睦、团圆、团聚”的浓厚节日气氛。同学们从活动中了解中秋传统习俗,重温了古人、今人中秋的思乡情结,感受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司飔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