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滁州市龙蟠小学举行9.18防空疏散演练活动
作者:陈刚 来源:滁州市龙蟠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18 16:19:54 浏览量:

  为纪念“9.18”事变,9月18日,滁州市龙蟠小学开展了以“牢记历史,勿忘国耻”为主题的防空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龙蟠小学开展“9·18防空演练”活动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上午9点18分,校园内响起急促的防空警报信号,防空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同学们在教师们沉着冷静地带领下,双手抱头,按照应急疏散方案中规定的路线,快速、安静、有序地从教学楼东、西楼梯口向安全地带开始撤离,整个疏散过程用时不到两分钟。警报解除后,安保主任陈刚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并进行了总结。希望全体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报效祖国。防空疏散演练结束后,学生们进行了签名活动。

  安保主任陈刚向全体师生介绍了此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更增强了师生防空防灾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下师生的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让师生们明白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的重要意义。(陈刚 报道)

  签名活动 图片来源:龙蟠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