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滁州四小开展文明礼仪伴我行主题绘画活动
作者:赵雯 来源:滁州市第四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16 21:00:39 浏览量:

  童趣画创意活动 为深化文明礼仪养成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滁州市第四小学积极组织广大少年儿童学礼仪、知礼仪、行礼仪。9月14日,滁州市第四小学开展了一场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的文明行为童趣画创意活动。

  本次绘画活动的载体有些特殊,是滁州四小南广场上的9个石球。天雁志愿者们以“文明礼仪伴我行”为主题,在石球上进行创意绘画,用巧手让路障石球变身文明行为“宣传大使”,让一个个普普通通的石球穿上五彩的外套,每一件“外套”都散发出文明之风。

  活动现场,四小天雁志愿者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字排开,发挥创意和想象为广场上的9个防撞石球“梳妆打扮”。小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画笔和创意表达对“文明礼仪”的理解。在一双双巧手的描绘下,“灰头土脸”的路障石球换上了新衣,有安全出行,有乐于助人,还有节约粮食、爱护公物等。一幅幅温馨充满正能量的画展现在石球上时,让学校的广场多了几分色彩,引来了周围居民和过往行人驻足观看,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滁州四小将持续发挥作用,以生动的形式宣传、推进文明礼仪工作,为未成年健康成长创造更加良好的社会氛围。(赵雯 报道)

  绘画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