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东坡社区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团南谯区委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6 17:38:05 浏览量:

  为了切实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下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2021年9月15日东坡社区团支部联合市民政局开展“智慧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团委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的形式为老年人开展智慧手环、智能手机培训,教育老年人如何使用智慧手环24小时检测血氧,心率、睡眠、运动量等状况,如何使用微信与远在外地的亲人朋好友语音、视频聊天。另外帮助老年人下载反诈APP,并设置来电预警,为辖区老年人建立智能防骗屏障。

  通过此次服务活动,不仅能让老年人学习到智能时代电子设备的相关知识和技能,解决老人生活实际困难,还能消除老年人面临的“数字鸿沟”,远离孤独和寂寞,与子女、社会、邻里之间多一些沟通和交流,社区将继续深入细致地开展“智慧助老”活动,让更多的老年人走进智能时代,拥有更加幸福、温暖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