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施集学校团委开展“两法一规定”学习宣传活动
作者:南谯区施集学校 吴有 项叶玲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13 23:08:05 浏览量: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9月13日,南谯区施集学校团委开展“两法一规定”学习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校团委利用班级微信群、发放宣传手册、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教育。各班级召开“两法一规定”学习宣传主题班会,重点学习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简称“两法一规定”)相关内容,并向学生解释说明“两法一规定”修订和制定的重大意义、历史背景及现实紧迫性;教育学生在守法的同时要学会运用法律保护自己,自觉抵制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争做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

  通过活动,旨在积极学习贯彻“两法一规定”,依法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吴有 项叶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