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施集学校团委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南谯区施集学校 吴有 项叶玲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9-03 21:20:10 浏览量: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传承红色基因,缅怀先烈,增强学生爱国主义情感,南谯区施集学校团委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团委安排各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宣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重大意义及抗日战争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大贡献,号召广大青少年学习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所表现出来的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爱国主义精神,告诫学生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以史为鉴,只有团结一心才能战胜一切,只有国家富强,人民才能安居乐业。随后指导观看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题材的优秀电影和专题片。

  通过活动,让青少年从抗战精神中汲取力量,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怀揣感恩的心,牢记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以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担当,去实现个人梦想、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吴有 项叶玲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