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沙河镇中心小学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杜荣 来源:南谯区沙河镇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03 11:07:48 浏览量:

  “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班会 图片来源:沙河镇中心小学

  今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6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勿忘国耻,缅怀先烈,珍爱和平,振兴中华,沙河镇中心小学开展“抗战胜利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

  首先,各班组织召开了主题队会,引导少先队员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和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同时组织高年级学生观看红色电影《捍卫者》,影片中那战火纷飞的抗日战争年代里,英勇的中华儿女和日本鬼子进行生死的战斗,最后全部壮烈殉国……抗日英烈们坚强的意志和保家卫国的决心更加激励了大家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学习的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身处和平年代的学生从那段悲壮的历史中吸取伟大的精神力量,牢记历史,不忘国耻,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杜荣报道)

  “纪念抗战胜利76周年”主题班会 图片来源:沙河镇中心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