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南谯 南谯
团南谯区委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 普法讲座
作者:团南谯区委 来源:南谯共青团 更新时间:2021-07-12 14:39:32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宣传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近日,团南谯区委联合区司法局赴黄泥岗镇开展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普法讲座,讲座特邀知秋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宣讲,共30名青少年参与讲座。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包含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共六大保护,本次讲座重点向孩子们介绍了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三方面内容。结合讲解折页,讲座围绕“谁来保护、保护什么、怎样保护”开展讲解,用广大青少年能够理解的“青言青语”,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让大家知道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内容以及自我保护的方式。

  自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印发后,团南谯区委迅速印制宣传折页1500份,采取进校园、入社区、摆展台等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本次讲座重点面向乡村暑期留守儿童群体,目的是增强乡村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