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举办2022年下半年少先队集中入队仪式
作者:张文俊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10-14 11:00:25 浏览量:

  在第73个建队日来临之际,10月12日,团明光市委联合明光市教体局在明光市城南小学举办2022年明光市“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少先队新队员集中入队仪式,为40名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

  活动在给出席仪式领导敬献红领巾中拉开帷幕。仪式开始,出旗,老队员向队旗敬礼,接着少先队员齐声同唱队歌;城南小学大队辅导员张兆平宣布组建一年级六个中队和批准入队人员名单的决定;所有少先队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向队旗宣誓;城南小学教导主任施丽平为新组建的中队授旗,明光市副总辅导员胡传明为辅导员颁发聘书;现场的五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那鲜艳而神圣的红领巾飘扬胸前,每一个稚嫩的脸庞上都写满了幸福与骄傲。

  “时刻准备着!”随着少先队员们响亮的呼号声,本次入队仪式也进入了尾声。队歌响起,少先队员们全体立正,行队礼,目送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缓缓退场。

  新队员们将在党的领导下、在少先队的凝聚下,拥有理想,坚定信念,为红领巾添光,为队旗添彩,为学校争光,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新时代好少年,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团明光市委 张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