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双拥工作
作者:张文俊、陶修炎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8-02 10:07:25 浏览量: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第95个建军节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团明光市委开展形式丰富的“喜迎八一 拥军优属”活动。

  一、开展“拥军优属”主题宣传活动。联合明光市委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多家单位开展寻找明光市“新时代最美军娃”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推选出10名军娃作为“新时代最美军娃”的典型代表,在全市树立优秀军属典范,同时也让现役军人未成年子女感受到党委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关爱。通过公众号等媒体的扩大宣传,不断增强广大军民的双拥意识和国防观念,推动形成尊崇军人的良好社会风尚。

  二、开展“拥军优属”主题教育活动。8月1日,联合志愿者在苏巷镇开展“拥军优属”——“遥忆辉煌历史 同庆建军佳节”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宣讲建军节的由来、建军知识问答互动小游戏及深入退役老兵户下测血压、送红花等教育活动引导未成年儿童厚植拥军爱党爱国情怀。

  三、开展“拥军优属”慰问走访活动。8月1日下午,团明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联合明光市慈善志愿者协会深入三界镇退役军人、老党员及困难户家中开展慰问活动。一行走访了三界村、郑岗村、碾城村共计15户退役军人、老党员及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了他们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团明光市委张文俊、陶修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