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爱拼才会赢”主题活动
作者:张文俊、李惟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7-25 17:28:01 浏览量:

  7月25日,团明光市委携手明光市花园社区、嘉禾社工团支部联合开展明光市2022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奔跑的蜗牛”——“关爱留守儿童 爱拼才会赢”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先给同学们介绍了拼图游戏的益处和玩法,激起他们对于拼图的兴趣;接着,志愿者帮助组队,两到三人一组进行拼图比赛,比赛中大家都全神贯注,仔细研读拼图手册,认真对照,同学们的热情都异常高涨,比赛结束后,志愿者请前三名的同学分享比赛心得和拼图技巧,他们都说在这次拼图活动中感受到了拼图的乐趣,都喜欢上了这项益智的游戏活动;最后,志愿者进行颁奖,并总结本场活动。

  本次活动激发学生对拼图这类益智游戏的兴趣,当孩子进入拼图世界中,从完成拼图后小小的成就感,到克服困难后所获得的大成就感,孩子不仅获得自我肯定,学会面临困难时透过不断地观察分析,持续、专注、并耐心地投入,训练出孩子专注力及稳定度,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思维方式及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