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垃圾分类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张文俊、丁永佳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7-18 08:28:02 浏览量:

  7月17日,团明光市委携手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嘉禾社工共同开展明光市2022年“奔跑的蜗牛”——“关爱留守儿童 垃圾分类在我心”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板书的形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让孩子们徜徉在“绿色、低碳、环保”理念的海洋中,并邀请了两位小朋友上台写出垃圾分类的类别,加强他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理解。接下来,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了“手工做分类垃圾桶”的小活动,孩子们热情洋溢,争先恐后的伸长了脖子认真的看着志愿者一步一步的折纸动作,心灵手巧的孩子们跟着志愿者的步骤,最终都将卡纸变成了一个个小小的垃圾桶,孩子们开心极了,纷纷拿起笔在垃圾桶上写下垃圾分类的标识。随后,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中,志愿者开始了“你问我答”的小游戏,孩子们积极主动的举手站起来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非凡。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小小的口号,大大的知识,一个个成型的废纸垃圾桶,将环保意识种在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灵当中。通过此次活动促进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提高了孩子们的垃圾分类意识和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增强了孩子们“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责任感,纠正了孩子们乱扔垃圾的不良行为。(张文俊、丁永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