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张文俊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4-19 10:16:04 浏览量: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求,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团明光市委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多渠道、多形式进行宣传。通过宣传视频、知识讲座、法律诵读、知识答题等形式,组织单位内部、团员干部青年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答题,切实提高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知识的覆盖范围。在学校,通过组织开展“4•15国家安全日”主题班会,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学生国家安全观。通过教室黑板报、校园宣传栏的内容提醒青少年怎样维护国家安全。让“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成为青少年学生的共识,让维护国家安全意识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植根于心中。

  全方位、广覆盖进行宣传。组织各乡镇街道团委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采取边发放宣传材料、解答群众的疑点难点问题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安全生产法》、《国防教育》、《民族团结》等法律法规,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本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累计2000余份,受教育群众456人次,学校组织主题班会240余次,深入企业商铺160家次。极大程度上增强了群众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意识,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