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一专一站两联” 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黄亚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4-13 15:21:50 浏览量:

  疫情无情人有爱,众志成城可决胜。在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关键时期,团明光市委扎实推进“一专一站两联”机制建设,团的专门委员会委员、团代表下沉一线组织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参与各地体温测量、核酸检测、人员登记、便民服务、防护宣传等志愿服务。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该市团代表联络站组织全市各级团代表发动200多名青年团员,担任防疫“服务员”、知识“宣传员”、物资“搬运工”等角色。明光市团代表联络站积极联系青商代表组织捐款捐物,截至目前累计向2个单位捐赠价值1.5万元防疫和生活物资。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虽然东西不多,但是代表我们一份心意,我们有义务在疫情防控中尽一份责任、做一些贡献。”青商代表王建波说。

  礼仪柱是核酸检测隔离带必需物资之一。明光市团代表联络站负责人表示,疫情防控工作是辛苦的,看到社区工作者义无反顾的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志愿者们更是挺身而出,想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当了解到龙山社区疫情防控的礼仪柱紧张,第一时间行动起来,通过多方联系寻找渠道筹措物资,仅用2天时间,就筹集到100个礼仪柱送到社区。

  “近年来,在团明光市委的引领下,引导明光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此次物资捐赠,不仅给奋战在一线防疫人员提供坚强的保障,同时还坚定了大家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明光市团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张默如是说。(作者:黄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