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同心抗“疫” 青春在行动
作者:张文俊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4-06 20:11:01 浏览量:

  近期,省内外疫情多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为严格落实明光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发挥志愿服务作用,团明光市委联合团代表联络站、明光市青年商业协会及明光嘉禾社工开展“同心抗‘疫’ 青春在行动”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倡导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为文明健康明光作出应有的贡献。

  团明光市委通过前期广泛的志愿者招募,面向社会招募20名青年志愿者。4月6日清晨,各青年志愿者在主动亮明身份、做好自我防护后立即投入到张八岭镇区域核酸检测的抗疫第一线。

  引导群众佩戴好口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维护现场秩序、严格遵守“一米线”、安排人员入场检测......在张八岭镇集中核酸检测采样点,志愿者们在张八岭镇的有序指导下,主动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申请二维码、帮助家长临时照顾孩子、搀扶行动不便的居民。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明光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积极协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让身上的“红马甲”在这场战“疫”中显得格外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