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以学促行 为青年创新创业赋能
作者:周存婉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2-25 09:46:22 浏览量:

    今年以来,共青团明光市委员会聚焦青年创新创业需求,着力整合资源,动员各团组织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2月24日上午,张八岭镇团委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召开青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训会,会议邀请了林业局自然资源股、造林绿化股及农业领域专家现场授课。
    会议详细解读了中央1号文件、林业碳汇等内容,现场培训了种养殖、苗木培育技术,并对“党建引领码上办”和创业青年贴息贷款政策进行宣传。会议强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是带动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青年是创新创业的主体力量,要加快推动乡村产业振兴,持续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不仅提供了新型经营主体需要的种养技术,更增强了他们抓好春耕生产的信心。下一步,青年们表示将继续以创新促创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引领乡村产业振兴,探索出一条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之路。(作者: 周存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