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奉献青春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冯姚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2-11 11:16:12 浏览量:

  2022年1月,共青团明光市委员会招募了一批大学生志愿者。经培训共20名大学生上岗服务,其中大部分是来自医学院的大学生。他们坚持每日按时到岗,认真负责、热心奉献,为医院的患者们进行导医服务、自助挂号机使用指导、疫苗接种保障等志愿服务工作,为疏解医院的繁忙工作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穿着“志愿者马甲”行走在医院每一处需要帮助的地方。

  2月9日下午,寒假疫情防控志愿者将结束在明光市中医院一个月的志愿服务。为了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的归属感,传播中医药文化,院团委组织志愿者参观了医院“望、闻、问、切、功法”五个园林、急诊科、治未病中心、针灸推拿康复科、共享智慧中药房、中药标本室,同时向志愿者介绍了医院发展情况和中医药作用。这些志愿者都是在校大学生,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志愿活动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志愿服务精神,让自己对疫情防控有了深入的了解,同时对中医药特色和优势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今后生活中也会积极传播中医药文化。(作者:冯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