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西街道团工委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青少年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杨晓娜 张贵玉 来源:明西街道团工委 更新时间:2022-02-09 16:26:19 浏览量:

  青春是人生最美丽的风景。青春需要张扬、迸发,青春也需要"保护”“引领”——没有"保护"的青春,也许只能在最美的花季黯然凋谢;没有"引领”的青春,也只能在无尽的荒原中恣意挥散。为了"保护、引领"青少年的青春路程,同时响应团中央开展“青春自护”及团市委开展"平安春节"主题活动的号召,明西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青春自护,平安春节”自护常识知识宣讲。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通过向青少年发放自护教育类书籍开展读书活动。在场的青少年依次交流心得、分享读书体会,共话读书乐趣,大家精神饱满、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次活动的开展提高了青少年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保证青少年平平安安过寒假。同时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自我防护意识,提高了青少年安全自护能力,有效减少和防止青少年安全事故的发生。

  今后,明西街道团工委将继续把青少年自护教育作为青少年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提升青少年自护教育的工作水平,不断探索开展青少年自护教育的新途径。(作者:杨晓娜 张贵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