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石坝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之传承好家风活动
作者:朱敏 来源:石坝小学 更新时间:2022-02-07 16:52:42 浏览量:

  中国是礼仪之邦,五千年的文化传承至今,深深铭刻在中国人的心中。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有家风、家训,俗话说得好:无规矩不以成方圆。从孟母三迁到岳母刺字,从勤俭持家到尊老爱幼,好的家风、家训不仅承载了祖祖辈辈对后代的希望与鞭策,也同样体现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民族之风!家风就是一个家庭的风气、风格与风尚。2022年1月28日,明光市石坝中心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之传承好家风活动。

  良好的家风是优良品质在家庭中的积淀和传承,是家庭留给每个成员的宝贵精神财富,古有仁智礼义信,今有勤孝谦和思,良好家风因背景各异,也各有千秋。那么孝道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让学生为自己的长辈做一件感恩的事,如洗脚、捶背、端一杯热水……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他们对长辈的孝敬之情。

  家风正则社风正,家风清则国风清。在经济日益发达的今天,涵养良好家风、培育家庭美德,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作者: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