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女山湖镇团委组织开展 “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彭娜娜 丁天然 来源:女山湖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2-02-07 16:40:00 浏览量: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他们的安全和健康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家庭幸福,更关系到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复兴。提高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是全社会的责任和义务。春节临近,如何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广大青少年平安地度过祥和幸福的节日假期,值得镇委干部高度重视。2022年1月25日,在团明光市委的指导下,女山湖镇团委组织开展了以“青春自护·平安春节”为主题的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深入农贸市场和主次干道等人流密集的场所,通过发放口罩和宣传页的方式,同家长和孩子们亲切交流,宣传安全知识,仔细询问居民家中是否有外省或中高风险地区返镇人员,提醒群众自觉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在欢度春节期间,也不要忘记安全第一;在女山湖镇文化站留守儿童关爱室中,志愿者们集中宣传教育,带领孩子们宣读安全自护宣传页,向其宣传如何保护自身生理心理健康,细致讲解了安全知识和自护技能,辅以生动的模拟案例,分析家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带动其现场学习思考,寓教于乐的同时提升了孩子们的安全意识。

  活动从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火防灾、防止溺水、防范烟花爆竹意外伤害等方面出发,丰富的活动形式不仅营造出临近节日热闹祥和的气氛,更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良好风尚。(作者:彭娜娜 丁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