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城南小学组织开展寒假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张兆平 来源:城南小学 更新时间:2022-02-07 16:36:23 浏览量:

  为进一步深化明光市文明创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学生寒假生活,连日来,明光市城南小学联合明东街道新塘社区组织学生与家长,开展了系列寒假实践活动。

  活动一:“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述革命故事,英雄模范先进事迹,引导大家要以史为鉴,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真学习,努力成为时代新人。

  活动二:“送法进万家”普法宣传。志愿者向家长、同学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活动宣传单,带领大家学习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并带领小志愿者入户宣传,让家长了解法律常识,明确职责任务,增强法律意识,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三:“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争做社区好公民”。活动中,志愿者和家长学生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明光市文明创建工作,在社区内进行卫生打扫,规范停车,引导家长与居民自觉维护社会秩序,文明公共行为,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活动四:争当志愿者 走访慰问军属。同学们争当小志愿者,跟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走访光荣之家、慰问军人家属,向军属们献上美丽的鲜花送上节日祝福。听军属们向大家介绍军人事迹,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长大了也要去当兵,老师引导同学们要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学好本领,长大了才能保家卫国。

  此次活动是同学们一次难得的社会实践体验,既丰富了同学们假期生活,也是对同学们一次很好的思想品德教育,同时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活动延伸到家庭与社会,为明光的文明创建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作者:张兆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