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
作者:张文俊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2-07 11:00:46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响应‘千名党员进万家’的号召,1月9日以来,共青团明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到明西街道岗集村开展“‘千名党员进万家’春风行动”。

  一是开展走访慰问。通过走访调研,汇总并处理村民反映的“微民生”问题4条。结合集中走访契机,对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困难党员等4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将“春风”的温暖带到弱势群众家中。

  二是开展宣讲宣传。在岗集村召开宣讲会,重点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生工程相关政策及美好新明光建设成果。利用宣传册等将民生政策、美好新明光建设成果宣传到百姓心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及自豪感。同时将明光市企业招工信息宣传出去,积极引导群众居家就业、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为群众免费理发,在公共区域开展节前卫生大清理等集中创建活动,让百姓干干净净过新年。联合岗集村,组织退休老党员、老干部免费为群众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活动,营造一起过新年的氛围,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现场累计开展宣讲会1场、集中创建活动2场、发放宣传册170余份、志愿理发11人次、收集招工信息10余条。(作者:张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