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启动明光市2022年“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峥嵘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1-27 09:26:27 浏览量:

      2022年春运从1月17日开始、2月25日结束。1月17日,团明光市委启动志愿者招募,60余名志愿者陆续响应、积极参与。

      1月21日,团市委在明光市汽车站组织开展28名志愿者“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启动仪式,开展了志愿服务培训,明确了服务时段,设置了服务岗位,提醒青年志愿者们做好个人防护、注意自身安全,要求他们按时到岗、热情服务,用心做好健康码核验、核酸检测登记、乘车咨询指引等工作,认真开展招工就业、《宪法》、《民法典》等法规政策宣传,提醒返乡人员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并为他们送去春联、口罩、免洗消毒凝胶等新年大礼包。

       截至1月25日,共有128人次志愿者参加了志愿服务,总服务时长超350小时。一句“欢迎回家”让返乡人员褪去一年的辛苦疲惫,一句“谢谢”让青年志愿者们收获更多奉献互助的喜悦。

       自2017年以来,团明光市委坚持在每年春运期间组织开展暖冬行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贡献,用青年志愿者们的一抹志愿红,温暖返乡人员回家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