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团明光市委开展“智汇滁州•‘链’上家乡”明光大学生走进“八大产业链”实践活动
作者:黄亚 李静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2-01-20 08:30:30 浏览量:

  为使返乡大学生深入了解家乡经济发展状况,提升社会实践能力。1月19日,团明光市委组织开展“智汇滁州•‘链’上家乡”明光大学生走进“八大产业链”实践活动。

  在明光市化工产业园,大学生们参观调研了三棵树涂料和嘉宝莉等企业,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共同观摩了企业的生产车间,从生产原料开始,到生产装置、生产控制室等现场,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工艺和流程,期间同学们不断向讲解员提出一些在参观过程中的疑问,讲解员现场答疑释惑。随后,全体学生参观了明光市规划馆,共同了解了明光的发展历程、风土人情、建设成就和未来蓝图,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被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精美的视频短片所吸引,进一步知晓了明光的发展历程、城乡建设和经济发展。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明光市的城市建设规划和工业经济发展成效,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更加全面地感受到了家长的发展,也深刻认识到今后在共青团工作中的使命和责任,为兼职乡镇(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工作打下了基础。(作者:黄亚 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