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作者:李磊磊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1-11-19 11:22:38 浏览量: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为扎实做好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明光市组织青年志愿者为20多名留守儿童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团体活动。

  为了活跃气氛,志愿者老师们用《三人两足》、《萝卜蹲》等一些欢快游戏,让来自不同班级的孩子们一下子融入了这个小集体中。现场游戏氛围活泼热烈,充满欢声笑语,每个孩子都踊跃参与,跟平时拘谨的状态判若两人。现场游戏既培养了孩子们动作的协调性及快捷反应能力,又让他们从游戏中收获快乐。预热游戏后,志愿者老师们深情地为孩子们献唱了《让世界充满爱》,激起了师生的强烈共鸣。最后,志愿者老师们发布了当天的挑战内容——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爱。老师们将绘画材料分发给孩子们后,孩子们绘图开始,一笔一划,画出自己心中的爱。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老师们给留守儿童度过了一个温暖而幸福的下午,让他们体验到了集体的温暖和快乐。下一步,明光团市委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根据学生个人的情况进一步分组开展活动,务求将这部分学生的思想工作做通、做细、做实。学校也会尽力帮助学生实现他们的心愿,让他们放下包袱,打开心灵的篱笆,感受学校的温暖,做自强、自立的小学生。(作者:李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