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学校团队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 低碳你我行”节能减排主题活动
作者:李磊磊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1-11-19 11:12:51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贯彻上级“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工作精神,培养学生健康良好的行为习惯,增强学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建设绿色低碳学校,11月15日,明光市学校团队组织学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节能减排活动。

  学校利用校园LED 宣传屏、横幅和微信等宣传平台进行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态文明素养,培育绿色校园文化。周一升旗仪式上,少先队员代表介绍了我国积极参与国际社会碳减排,主动顺应全球绿色低碳发展潮流,积极布局碳中和的相关知识。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节约每一滴水,节约每一度电,珍惜粮食,倡导“光盘”,提倡绿色出行。各班召开的《节能减排低碳生活》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发出垃圾分类、低碳出行的倡议,并结合自身见闻进行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渴望无污染的地球,渴望绿色、健康、洁净的生活空间,一定要从小事入手,保护我们的地球!通过班会教育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低碳生活就是返璞归真地去进行人与自然的活动,低碳生活是我国提倡生活方式之一。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从自身做起,让低碳生活引领时代新潮流。 接着,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向广大居民宣传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的意义,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拉动一个社区”的小手拉大手方式,倡导大家从生活细节做起,在全校乃至周边社区积极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

  今后学校将更坚定的走科学发展、节能环保路线,更好地落实节能减排宣传教育工作。让我们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营造“小手拉动大手,个人带动单位,单位影响社会”的节能减排良好氛围,“节能减排,低碳生活”,邵岗小学在行动!(作者:李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