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石坝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
作者:朱敏 来源:石坝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21-11-19 10:31:07 浏览量:

  “扫黄打非”工作是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的重要途径,是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净化校园文化环境,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增强法治观念、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创造良好的文化环境,根据明光市教体局文件精神,明光市石坝中心小学开展“扫黄打非”系列活动。

  为防止有害的出版物、有害卡通画册和淫秽“口袋书”等对学生的侵蚀。我校对校图书馆、学生用书、周围商店里的课外读物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清理不健康的图书。检查小组成员检查了商户销售商品,确保无非法盗版书籍,无黄色淫秽、封建迷信、暴力血腥、煽动分裂等不良信息的商品和包装。副校长孙健带领检查小组成员,对石坝大街小巷的墙体文化进行仔细检查。开展了“扫黄打非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学生们了解了“扫黄(清扫淫秽色情文化垃圾)”、“打非(打击非法文化作品)”的具体含义及内容;宣讲教师发动学生文明上网,自觉遵守文明、科学的上网公约,抵制并远离非法出版物,养成尊重知识产权的意识。

  此次专项活动让师生们进一步提高了对“扫黄打非”的认识,深刻理解到“扫黄打非”的意义与重要性,提升辨别非法及有害出版物的能力,主动抵制黄赌毒等。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健康教育工作;有利于倡导学生尊重知识、尊重创造,自觉抵制、远离“黄”“非”的危害;有利于营造健康文明的文化教育环境,创设清净、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为日后建设文明社会打好基础。(作者: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