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开展“小手拉大手 文明带回家”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团明光市委 来源:王照芹 彭睿婷 更新时间:2021-11-19 09:57:14 浏览量:

  为丰富未成年人的生活,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增进亲子关系,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团明光市委组织滨河实验学校的少先队员们和韩山社区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手拉大手文明带回家”创意插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花艺志愿者从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花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生动形象地演示,志愿者和孩子们细心聆听。亲自动手的环节,桌子上摆满了百合、玫瑰、康乃馨、小雏菊、星星草等花枝,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志愿者和孩子们相互配合,错落有致地将花插在一起,在花艺志愿者的指点下凌乱的花束逐渐变得有模有样,经过大家精心修剪和插花,一盆盆美丽的插花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插花志愿活动结束后,滨河实验学校大队辅导员还带领队员们学习《明光文明16条》、《明光市民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建文明城市知识,随后志愿者老师带领队员们认识十大英模和明光好人,学习了党史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不但能增进孩子们对插花花艺的了解,而且还能陶冶艺术情操,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提升爱花,护花的情感,下一步明光团市委将继续携手滨河实验学校和韩山社区开展此类活动,为明光创城工作增添一抹亮色。(作者:王照芹 彭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