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古沛镇团委组织开展“诵党史·寻初心”青春故事会
作者:查振川 来源:古沛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11-18 15:09:22 浏览量:

  为营造学党史的良好氛围,古沛镇团委开展扎实开展“诵党史·寻初心”青春故事会主题活动,党委副书记李磊主持,全镇青年团员干部10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以讲党史故事为主线,从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等内容选取,要求每团员提前准备,抓住真实具体的人或事,突出情节,不长篇大论、不照本宣科、不泛泛而谈,带领大家学习历史、感悟历史,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思想实际分享感悟和启发。

  会上,团员们分别分享了五四运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焦裕禄、黄大年、朱德、杨靖宇的故事等历史事件和革命前辈人物故事,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习交流热情高涨。

  会后,李磊分别进行点评,对活动成效给予肯定,并对后续党史学习教育提出要求:要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读书会、主题党日、学习沙龙等形式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使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得到继承和发扬。全体青年团员干部要不断深入学习党史,提高理论素养和坚持知行合一,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

  团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的开展让他们再一次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不改初心、不畏牺牲的伟大人格力量,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伟大历程、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我们要持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勤于学习、甘于奉献,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和四有好青年,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作者:查振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