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王照芹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1-10-26 15:28:33 浏览量:

  为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培养人人参与的主人翁意识,提升市民群众文明素质,营造创建的良好氛围,明光市组织志愿者和少先队员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建文明城”及“一月一集中”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我校学生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经典诵读《诵读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百年》,以及非常欢快的舞蹈《快乐你我他》,家长志愿者演唱《我的中国心》。精彩的演出深深吸引着小区居民,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深入人心。 法院副院长江永跃为获奖的学生志愿者赠送礼物,并告诉他们要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随后,小志愿者和家长志愿者们分别对小区的环境进行清理。他们首先把地面上的垃圾捡拾起来,扔进垃圾桶里,美化了环境以后,发现自行车电瓶车摆放不太整齐,便倡导前来停车的居民把车辆整齐摆放至规定位置内。一开始,有些队员表现有些羞涩,不敢上前沟通,在辅导员老师和家长的鼓励之下,市民们听后都十分配合,还纷纷伸出大拇指表扬我们的小志愿者们真棒呢!

  本次活动,引导学生志愿者们走出校园,把文明带进家庭、带进社会,让学生和家长的好习惯在潜移默化中培养起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城市”的效应。引导少先队员们从一点一滴做起,自觉遵德守礼、实践文明。任重道远,学校将继续深入开展“小手拉大手 共创文明城”活动,为创建文明城市作出应有贡献。(作者:王照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