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石坝小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活动
作者:朱敏 来源:石坝小学 更新时间:2021-10-26 15:19:26 浏览量:

  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今年《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工作,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促进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石坝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石坝派出所民警孙晓东同志到校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法治宣传活动。

  孙晓东同志从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指导思想、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结构和亮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结合实际生活中青少年遇到的侵害案例以案释法,“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司法保护”“法律保护”等方面相关内容进行了讲解。鲜活生动的向同学们宣传解读分析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保护,所有不满18周岁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虎爸虎妈式教育”、“分不清现实,把游戏和现实混为一谈引发的血案”等法律知识及相关典型案例。为加深学生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的理解和记忆,还向每位同学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法律知识、什么是未成年人不良行为等等,通过讲座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非常开心。孙晓东同志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原本生硬的法律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通过此次宣传,增强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使未成年人从小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学生们的法律启蒙和法律常识,着力培养了他们辨别是非能力和自我保护的意识观念。我校将不断创新宣传方式,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不同主题的普法活动,做到校园普法全覆盖,不断提高未成年的防范意识,营造人人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社会氛围。(作者: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