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管店小学开展关爱残疾儿童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侍倩倩 来源:管店小学 更新时间:2021-10-26 15:09:29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残疾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一位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近日,明光市管店小学开展了关爱残疾儿童 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踏上情暖人心的送教之路。

  我校三位残疾儿童,因智力上的障碍,无法正常进行学习活动。不过,这都不是问题,因为学校是他们温暖的第二港湾。上帝为他们关闭了一扇窗,但为他们寻来了一个新的方向。活动中,志愿者教师芦因果、陈太凤,为我校残疾儿童指导所学知识,教会他们正确书写生字。

  志愿者教师丁永江、彭月,带领我校残疾儿童们共同做了一项游戏---老鹰捉小鸡。简简单单的一项游戏,却可以启发他们的智力。寓智力于游戏中。效果较好。“关爱残疾儿童” 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是明光市管店小学志愿者教师们针对特殊孩子的教育方式的一次有益探索,有效地因材施教,让特殊群体的孩子享受蓝天下所有儿童一样的教育享受一样的童年。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是明光市管店小学的老师们相信,一点一滴的积累,加之坚持不懈的努力,孩子们定能守候到最好的自己。(作者:侍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