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管店镇团委:引领绿色低碳生活 争当节约环保标兵
作者:辛晨 许杨 来源:管店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9-27 09:26:33 浏览量:

  为加强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宣传教育和科学普及,引导农民群众增强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践行节约适度和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近日,管店镇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碳达峰、碳中和科普知识培训会。

  首先,会议向大家简单阐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科学内涵与实施路径。他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体团员青年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发展之路。并通过身边真实案例,结合秸秆禁烧、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等工作,揭示了碳排放急剧增加引发的一系列气候变化危机,以及给人类社会和生态环境造成的严重影响,号召人人参与,从自我做起,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积极行动起来,做绿色低碳生活的引领者,做保护环境的排头兵,不断提高全社会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认识理解,进而凝聚共识和合力,协同推进这场变革。(作者:辛晨 许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