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街道团工委组织开展“中秋诗话 古典诗词朗诵”活动
作者:李腾 来源:明光街道团工委 更新时间:2021-09-24 10:06:47 浏览量:

  中国诗词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优秀传统文化中最能展现中国人情感世界、审美世界,最能感受时代风云、体现时代风云变化的最敏感的艺术形式,近日,明光街道团工委联合文化站开展“中秋诗话、古典诗词朗诵”活动。让广大市民感受到中秋佳节的喜庆。

  表演“三句半”时梦之声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讲述了文明礼仪我能行,还有朗诵“望月怀远,桂枝香”以诗歌的名义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共享中国传统文化的诗词雅韵。古琴表演,舞蹈“水调歌头”古典舞“归去来兮”将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通过丰富的艺术形式将中华优秀的诗词及与之相关的文化知识,以及蕴藏其中的优秀价值观念、理想道德,传递给社会大众,与大家积极分享,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传承了传统诗词文化。(作者:李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