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开展“法治进校园 安全伴我行” 普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作者:陈晶晶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1-09-18 11:30:03 浏览量:

  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进一步深化“法律进校园”,增强小学生法治意识,培养队员们遵纪守法的良好行为习惯。9月15日,明光市青年志愿者普法宣讲团走进涝口小学,为队员们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讲座。在校园掀起了一场青少年学生学法、知法、用法的热潮。

  活动以“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主题教育为主要内容,通过结合生活实际案例、互动交流等形式,介绍含有《民法典》、《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等内容的中小学生必备基本法律常识。讲座中,普法志愿者从小学生成长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入手,针对道路交通安全、防诈骗、防范校园欺凌、防溺水等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教育队员们如何加强是非分辨和自我防范能力,依法有效应对不法侵害。向全体队员发放宣传单页,运用生活实际案例,向队员们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的危害等知识,让队员们进一步学会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增强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意义重大,受益匪浅,队员们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作者: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