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古沛小学开展“月圆中秋 情满校园”中秋主题活动
作者:吴启巧 来源:古沛中心小学 更新时间:2021-09-18 11:13:01 浏览量:

  为引导队员弘扬传统文化,切实加强中华优秀文化宣传教育,让队员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传承节日文化。9月17日,明光市古沛中心小学少先大队与市教体局、古沛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开展了中秋节主题活动。

  佳节读月—故事交流会。在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队员们了解中秋节节日起源和传统习俗。队员自主通过引人入胜的故事宣讲中秋节传说。佳节忆月—画中秋。自古以来就有嫦娥奔月的神话传说,更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佳话。古沛中心小学的队员们用稚嫩的笔触,描绘心中多彩绚烂的中秋节。佳节“品”月—关爱留守儿童中秋节是团圆的节日,更少不了美味的月饼,队员们与“爱心妈妈”共尝月饼,共同感受中秋节日氛围。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让队员们不仅了解到更多有关中秋节的知识和故事传说,更让队员对中国的传统佳节及传统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和热爱。(作者:吴启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