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开展“科普润童心 点亮科学梦”进校园活动
作者:李磊磊 来源:团明光市委 更新时间:2021-09-18 10:58:05 浏览量:

  为弘扬新时代新科风,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学文化素养、创新精神及实践能力,让学生们真正体验到科技改变生活的魅力,9月13日,明光市开展了“科普润童心点亮科学梦”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以“认识地球”为引子,向少先队员们详细介绍了地壳运动以及地球板块的分布,将知识和趣味巧妙地融合在一起,通过问答互动,勾起学生们的求知欲,深入浅出地让学生们明白:善于发现生活中的奥秘;同时,带着问题去探索,养成爱提问的好习惯。接着,通过让队员亲身体验手摇发电机怎样发电、风力测向仪、声音的传播、省力支架、显微镜等活动,让队员们在欢声笑语的学习中,又收获满满。同时也让队员们意识到科学问题并不是只存在于教科书上,生活处处有科学;并纷纷表示要善观察、勤思考,点燃了科技梦。最后,志愿者向队员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期待,希望队员们要从小注重自身科学素质的培养,把兴趣和情怀与事业结合起来,并以济世报国为己任,要为中国崛起而读好书。

  此次科学家精神进校园活动,有效开拓了队员们的视野,让他们感受到了创新科技的无穷力量。在这种浓厚的科学探索氛围中,近距离地学习科学,树立起科技意识,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提升自身的科学素质,为实现科技强国之梦而努力!(作者:李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