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管店镇团委:党员带团员 战“疫”母子情
作者:张红晨 来源:管店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8-25 11:00:53 浏览量:

  在管店镇小魏村的一个疫情值守点上,一对母子志愿者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站岗执勤,穿在他们身上的小马甲在太阳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的鲜艳。

  “你好,我们是小魏村的志愿者,请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在管店镇小魏村疫情防控卡点,时常能听到这样一句温柔有力的话语。说话的正是徐孝芳,只见她身穿志愿者服装,认真细致地做着登记、测量体温防控工作。徐孝芳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哪里有困难,她就冲锋在哪里,哪里有需要,她就出现在哪里。她既是疫情防控的“宣传员”“信息员”,也是村民的“服务员”,她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和徐孝芳一起来当志愿者的,还有她的儿子曹子豪。曹子豪是四川文化艺术学院的学生,与此同时也是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曹子豪在学校就时常参加志愿者活动,更是在2021大学生“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中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暑假在家的这些天,他被母亲的志愿行动所感染,决定跟着母亲一起当志愿者。

  “你去可以,必须像别的工作人员一样不准喊累,别人咋干你就咋干!”面对19岁儿子想去疫情防控一线做志愿者的要求,徐孝芳这样“约法三章”。曹子豪成为了管店镇小魏村疫情防控卡口的志愿者,负责为进出人员登记、查验“两码”、测量体温等,工作起来十分认真细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应该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彰显出团员的担当。能为国家和社会做一点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曹子豪说。连日来,常有村民为他点赞,心里瞬间觉得很暖,觉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

  目前,管店镇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据统计,全镇现已有78名团员青年自主报名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全镇共组建了10支青年突击队,分散在镇上的卫生院、卡口、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点上轮流值守。

  在这个特殊时期,管店青年毫不畏惧,充分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勇敢担起社会责任,尽显当代青年团员应有的本色!(作者:张红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