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石坝镇团委:暖心“红马甲”助力疫苗接种
作者:汤玉婷 来源:石坝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8-25 10:55:51 浏览量:

  近日来,石坝镇疫苗接种工作如火如荼进行中,石坝镇团委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疫苗接种,通过争做疫苗接种的践行者、宣传者、服务者,为早日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贡献志愿力量。

  网格宣传,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石坝镇团委利用逢集等时间点组织集中宣传,向广大群众发放一封信,动员群众早日接种疫苗;同时组织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启“敲门行动”,挨家挨户摸排疫苗接种情况,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还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以及村村通广播播放音频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充分把听得见、看得见的防疫知识宣传到大街小巷、房前屋后,让群众看进眼里、听进耳里、记在心里。

  贴心服务,营造和谐接种氛围。在石坝镇疫苗接种点现场,志愿者的身影穿梭在每个角落,他们“冲锋在前”“服务在先”,给广大群众营造一个便捷、有序的接种环境。在接种点入口处、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各个区域,志愿者们都在井然有序地引导、维持现场秩序、服务群众。面对行动不方便的老人,他们全程搀扶;面对识字水平不高的群众,他们帮忙登记、询问;针对一些因距离较远、行动不便等原因一直无法接种的群众,他们上门接送,一对一服务......志愿者用爱心加快了疫苗接种速度,营造了和谐、有序的接种环境,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石坝镇团委组织志愿者们主动参与,全力配合疫苗接种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鲜亮的“志愿红”筑牢免疫屏障。 (作者:汤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