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明西街道团工委:关爱留守儿童 守护少年的你
作者:杨云木 周红 来源:明西街道团工委 更新时间:2021-08-19 09:43:07 浏览量:

  8月18日上午,明西街道团工委联合妇联、司法所一行到王巷村开展暑期关爱留守儿童走访慰问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为孩子们送去一次性防护口罩、小扇子等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安全感。

  走访中,志愿者详细了解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和实际困难,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自立、自强,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叮嘱孩子们要有安全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溺水,不要到塘、河等危险地方玩耍,要有防拐防骗意识,不要在爷爷奶奶不知道的情况下外出或跟陌生人离开;嘱咐孩子们的爷爷奶奶要在生活上、精神上、学习上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鼓励孩子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充实自己,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关爱留守儿童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创造温暖、快乐的成长环境,弥补亲情和家庭的缺失,守护孩子们健康成长。(作者:杨云木 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