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自来桥镇团委:疫情防控 青春在行动
作者:甘文丽 来源:自来桥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8-18 10:20:22 浏览量:

  广播宣传在行动。自来桥镇团委利用广播分时段播出疫情防控相关的音频,向老百姓宣传明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通告和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提醒群众正确应对疫情,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加强数字化农家书屋推广。自来桥镇团委联合镇、村两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根据明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农家书屋防疫措施,为前来阅读学习的群众提供测温扫码登记等服务。严格控制进入农家书屋学习的人数,劝导群众将图书借回家阅读,借书时保持距离等。同时,向前来借阅的群众推广数字化书屋,鼓励群众使用数字化书屋,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通过手机下载的APP阅读到各种最新、最急需的图书和报刊。

  入户走访增强防护意识。为了提高群众的防护意识,自来桥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开展入户走访,挨家挨户发放“疫情防控通知书”,逐个村民组张贴防疫宣传知识,为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等,劝说村民少出门、不扎堆、勤洗手、戴口罩,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自身防护意识。(作者:甘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