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基层风采 > 明光 明光
明光市桥头镇团委:最美“志愿红”筑牢“红色防疫墙”
作者:李莹 来源:桥头镇团委 更新时间:2021-08-17 10:25:39 浏览量:

  疫苗接种、一线值守、防疫宣传……为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桥头镇积极组织志愿者带起“红袖章”,穿上“红马甲”,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红色防疫墙”。

  当好“服务员”,助力疫苗接种。连日来,志愿者持续深入一线走访、摸清适龄无禁忌症未接种人群情况,主动上门宣传,逐人落实“一对一”措施。各村志愿者自发组织疫苗接种突击服务队,往返奔波于村居、卫生院,对满足接种条件的高龄老人安排车辆接送,避免因天气炎热或行动不便出现接种风险。同时,各村书记通过微信、短信群发、大喇叭喊话等方式,为疫苗接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高标准完成了每日预定注射接种任务。

  当好“守门员”,筑牢防控屏障。“您好,请扫码登记并配合体温测量,出示您的健康码、行程码。”在桥头镇各村居的卡口,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每日说着重复的话。从8月1日始,全镇共抽调50余名党员志愿者,每天24小时在桥头、司巷片2个卡口点位值守。同时,9个村分别成立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大家克服夏日酷暑、夜间蚊虫叮咬等困难,坚守岗位,一桶方便面,一袋饼干、一瓶水有时成了他们的工作餐;他们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屏障。

  当好“宣传员”,普及防疫知识。连日来,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关于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和悬挂横幅、标语,发放明白纸等方式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引导,全天候利用应急广播和车载小喇叭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安全知识,引导村民提高防范意识,科学预防,不信谣、不传谣。同时还通过逐户拨打电话、微信群发、上门等方式,深入村组、企业、农户家中进行排查,确保外地返明人员第一时间登记上报,安排居家观察,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作者:李莹)